PB190399.jpg

2015年獨自到京都賞楓的日子。第一天逛完無料的名所真如堂後,一路散步到位在平安神宮附近的La Voiture。

如果有一天你排在永觀堂,平安神宮周遭,很多美食也是在這附近,像是烏龍麵名店山元麵藏,岡北,六盛茶亭的舒芙蕾。

當天其實山元麵藏是沒有開的所以我白走了一大段路XDDD後來就直接跑來吃翻轉蘋果塔了。

本來想塞個舒芙蕾不過太晚了

 

翻轉蘋果塔其實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一般做蘋果塔的次序是塔皮先放再放蘋果上去

法國Tatin姐妹在製作的時候忘記先放塔皮而先丟了蘋果下去,發現後塔皮沒放再丟塔皮下去;

沒想到做出來的食物意外的美味,也因此變成一道經典法國甜點。

而後這間La Voiture的創始者吃到翻轉蘋果塔後驚為天人,決定要獨自研發重現這味道。

流傳她取得世界第一翻轉蘋果塔的頭銜,使得我因此想要體驗一下傳說中的世界第一是何方神聖。

 

充滿南法鄉村風情的門口,如果店內播法國香頌歌曲大概也是恰如其分。

PB190401.jpg

Menu-

PB190396.jpg

覺得其實不會很貴XD世界第一的翻轉蘋果塔690YEN阿~(在京都已經嘗試過更貴的東西了嗚嗚

PB190397.jpg

另外我還有點紅茶(怕太甜膩)

 

比較想坐這個位子~但是剛進來的時候有人還沒清場。

PB190367.jpg

 

另外一些店內的照片

大概是關門前二十分鐘拍的~

另外那天滿冷的,裡面開著溫暖的暖氣!

PB190369.jpg

感覺店內的擺設都充滿了古董風格;法式的精神帶點日雜貨風~

PB190370.jpg

展示櫃宛如永生花專用玻璃罩罩住各個甜點們。

PB190371.jpg

PB190372.jpg

看到新鮮的紅蘋果就想到死亡筆記本

PB190373.jpg

創始人的照片 只能說您真是太厲害了!看來也是個時髦的奶奶。

PB190374.jpg

PB190369.jpg

PB190375.jpg

PB190368.jpg

等了大概一下下~然後STAFF就送上來了~熱熱的翻轉蘋果塔 看來是有加熱過~

PB190377.jpg

製作過程需要大量的蘋果(所以這是不停的壓縮版本嘛?XD)

蘋果的香氣真是迷人~旁邊是法式酸奶。

PB190378.jpg

PB190379.jpg

輕輕的剝開錫箔紙呵呵

PB190380.jpg

真是美麗~表皮那個有點深層的色彩吃起來有種熟透的甜味。

而下面較淺色的部分則是年輕的甜(?

 

酸奶淋上去

 

PB190385.jpg

其實我是從還沒淋到的地方先吃原味。柔嫩,具有蘋果香甜而富有層次口感相當好吃,

不過如果單單吃大概到一半會過甜;所以會搭配酸奶醬不是沒有原因;酸奶醬會壓制過甜的效果,

淋上後再吃使得翻轉蘋果塔讓你又有另外一層驚喜的口感,變幻無窮阿~塔皮也讓人感覺得奇妙~

 

PB190393.jpg

在甜酸交錯間將她吃完了呵呵~不然再用紅茶解解膩也很棒呢!

紅茶的味道很香~然後我沒加糖下去喝就是了。

 

PB190384.jpg

帳單用了ZAKKA風格的文具夾子。

 

真是美味的一頓下午茶,吃完後真是心滿意足。

其實她本身澱粉不會很多,多的是果糖吧我想

吃完沒有血糖直衝腦門的感覺XD又或者是我太餓了?

吃完就走去看永觀堂夜楓啦!(也走太遠了

 

 

 

La Voiture (ラ ヴァチュール)

11:00~18:00 (店休:禮拜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聖護院圓頓美町 4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