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t150312342.jpg

最近終於比較有時間來寫一些關於京都旅行的文章記錄。

本來2014年賞楓季的房間都早早橋好了~但是瞪愣~天算不如人算,我們13人團遇上捷星班機縮減!

原本玩六天跟五天的就只好延長多玩一天(提早一天出發);

當時記得時間已經七月中,一些知名便宜旅館都訂得差不多了所以有點緊張;

原先計畫我們這邊的五人小隊安排主要住宿京都旅館是入住village kyoto,

於是這多一天的住宿想要讓第一次去京都玩的同行友人們體驗看看町家民宿的樂趣看看。

 

意外搜尋到這家町家民宿guesthouse~從一些Blog介紹跟民宿網站對這家的第一印象還不錯,乾淨古樸的風味;

而且還有房間可以收留我們(笑)價格也不會很貴~

趕緊速速下訂安一個心,我們這天訂了一間四人房+一個女性混宿的一個位子。

eatt150312348.jpg

宿はる家一共有三個分館:KYOTO,AQUA和BOOK。

這次入住的是1號店KYOTO

訂房的方法也很容易;在官網上加入會員之後,就可以進行訂房~對外國人來說相當方便。

 

但是我還是很囉嗦的跟大家說一聲;

如果確定不要入住,請早早取消把房間讓出來啊;

千萬不要預訂了你人又當天NO SHOW,我們要當一個有品格的旅人而不是失格的旅人。

 

宿はる家KYOTO位在京都地下鐵東西線東山車站旁邊,大路上也有公車站(東山三条)。

位置在古川町商店街裡面,商店街也有幾家民宿都很有可愛的町家特色。

然後附近是寧靜的住宅區;一住在這邊有種好像變成當地生活的感覺ヾ(`・ω・´) 

 

記得古川町商店街一大早就有一些店家開門;有販售蔬果跟乾貨雜貨;有點像是當地小型的菜市場。

只是因為我們早出晚歸都沒有怎麼碰上XD但是看到橘子很吸引人(笑

大路(三條通)上有一家餐廳也有販售早餐看到門口擺放的蔬菜覺得應該很健康但是這次沒機會吃到~

 

我們check in當天中午抵達京都車站後用京都車站的寄送行李服務當天就幫我們送至宿はる家KYOTO就直接去跑行程了;

噢對了,我在前往京都的前幾天有寫信跟民宿告知我會用行李寄送服務寄到你們這邊~

 

這樣的好處是可以馬上跑行程也不用煩惱行李放置(但要花一筆運費就是了XD)

可是當一上賞楓季節的公車就會發現這筆錢花得滿值得因為公車上滿滿的人~一寄行李就去跑行程前往永觀堂了。

逛完永觀堂跟南禪寺後走路前往宿はる家KYOTO辦理check in手續。

結果其實這段路要走至少十五分鐘(GOOGLE MAP寫得十分鐘應該是用跑的吧...)

 

一抵達宿はる家其實行李也剛送到XD 不得不說民宿STAFF的英文很流利~溝通上沒有什麼問題;

跟我們介紹了民宿使用規則和詢問這附近是否有超市或便利商店的資訊

 

之後我們就去搭公車前往四条河原町吃飯了

有點忘記行李箱什麼時候搬上去;覺得年輕親切的女STAFF超厲害一個人把五個行李箱搬上去...

隔天早上又是另外一個女STAFF輪班但也是笑咪咪很親切!

 

印象中回台灣看到有一本介紹京都民宿的書有提及宿はる家的經營者有老闆跟老闆娘夫婦~

不知道是否這兩天有遇到的就是老闆娘本人?

 

民宿室內照片

eatt150312274.jpg

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

 

 eatt150312344.jpg

eatt150312345.jpg

第二天的女STAFF背影XD話說這位女STAFF還主動幫我們拍大門口合照超親切可愛的XD

而且在我們出去吃早餐的時候一個人又把我們所有人的行李搬下來的好可怕!!!!

 

 

eatt150312343.jpg

 

一入大門就會看到的畫面,盤邊有長椅子(沒有拍到全部,咖啡的那個)可以坐著穿鞋~

 

eatt150312275.jpg

再往前就是洗手水槽~可以裝飲用水,也有提供茶可以喝。格子拉門那邊出去就是前往廁所的路。

不過像我們11月底一拉開那扇門出去上廁所的時候超冷啊啊~廁所有兩間。

 

eatt150312279.jpg

廁所旁邊的洗手台跟洗衣機,洗衣機可以使用但是要付費~

 

讓我們回到室內

eatt150312346.jpg

公用木屐~讓房客在室內移動去廁所可以使用。

有曲面的關係所以覺得超好穿的!!!!

 

 

eatt150312276.jpg 

公用客廳,暖爐桌看起來超舒服的!!!(這次沒機會擠進去T_T)

早上有其他房客買早餐在這邊享用或看報紙~記得我朋友有被一個日本老伯伯房客搭話喇D賽XDD

 

eatt150312277.jpg

再過去的廊緣走到就是浴室~因為是共用的;然後只有一間

跟一般日本傳統浴室一樣進去有一個空間是換衣服,再進去才是浴室~水壓跟熱水的供給很舒服!浴室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乳~

但沒提供有個人衛生用品像毛巾或牙刷;如果沒帶的人可以跟民宿買或自行在商店購買。

(如果用不慣民宿的沐浴乳洗髮乳但又沒攜帶的人

其實可以去藥妝店買看看試用包尺寸的沐浴乳或洗髮乳~印像一包一百塊日幣以內~可以用兩三次)

 

一到晚上要跟所有的房客搶浴室XDDD

另外民宿有提供無線WIFI

 

櫃檯旁邊的樓梯上去就是一個小公共空間,連接女性混宿上下鋪房,四人房還有一間忘記幾人房的房間~

因為是老房子所以走在木造樓梯上會叫;有點陡超怕走到一半會滾下去wwww

然後半夜走的時候有點怕吵到其他房客...

eatt150312347.jpg

然後二樓的照片忘記拍了(汗

房間的照片是我跟朋友拿的XDDD|||

 

四人房~其實我把我的行李箱也跟我朋友四個人的一起放到這間了~鋪滿床之後空間就差不多了~

IMG_9374

IMG_9375  

 

第一天我們的宵夜照片;這家民宿附近有一間FRESCO跟全家便利商店

回民宿之後六傳屋的麵都消化得差不多了但是我朋友的拉王是隔天吃XD

嗚嗚現在還是覺得限定的哈根打死好好吃QQ

eatt150312271.jpg

至於睡眠品質方面,因為第一天搭捷星早班雖然程度還不到紅眼但也累斃了QQ

加上我是滿不認床的類型所以倒下去就睡死了XD隔音好不好什麼的我真的沒有注意到...

印象女生混宿房的走道滿小的~每個人的床旁邊有一個圓型玻璃小燈可以開。

要用提供的防接觸被單,把人跟床還有棉被隔絕起來。

然後每個床位有簾子可以遮住保有隱私。

我這天睡上鋪 上去的時候很容易把簾子拉到吊燈>\\\<對其他室友很不好意思... 

 

入住京町家很有趣,適合想要體驗當地生活與人情味的人

缺點就是要跟他人共用衛浴啦~但是真的很像來朋友家作客的感覺:D

B1.png  

民宿資訊:

宿はる KYOTO分館

官網: http://www.yado-haruya.com/  我是直接在官網的訂房系統預定的

地址:〒605-0026京都市東山区古川町542番地4

     542-4 Furukawa-cho, Higashiyama-ku, KYOTO, JAPAN 

電話: 075-533-33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