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00600.jpg

(店內照片是晚上回去後補拍的XD)

本來2015年賞楓沒有計畫要和服體驗(畢竟前兩次來京都已經穿過岡本和染匠)

因為一些奇妙的巧合( ? )原本這次獨自旅行9天的我,

不約而同跟朋友到京都遊玩的日子有意外的重疊前幾天(原先都不知道XD

在朋友邀請是否要和服體驗後一起行動,匆匆決定後就來尋找店家

(朋友們選的是岡本 但我想說換一家玩玩看 整個在當蒐集哈囉凱蒂布偶一樣蒐集和服體驗經驗)

對染匠有鍾情的我因為日子太接近想必一定預約不到位子,

轉而去預約了這一年開始很熱門的復古可愛風格和服店てくてく清水店了。

 

大概是2015的11月11日遞11月20日的申請信,後來客服回信幫我排到該日的11:30

早上還有餘裕去吃個都賀茂野菜放題早餐和爬一下安井金比羅宮的洞w

現在應該熱門到不行了

所以想要預約的人盡早預約吧@@(記得中文店員也是鄉民之一XD

 

前兩次都是穿一般和服,看到PTT日本旅遊板有不少女板友選擇穿袴 也就是一種日本和服的褲裙~

照片非常有大正浪漫女學生風>///<(還聯想到夢幻遊戲玄武開傳女主角 花牌情緣 等等阿哈)

我還自行帶了短靴到日本搭配呼呼 加上てくてく的袴價格也還好~

 

PB200595.jpg

上去挑和服的時候就要脫鞋了~我一來的時候因為人有點多所以在板凳區稍等一會。

這大概也是某種男性放置區

 

てくてく的和服樣式非常多樣~上面的圖柄有些很可愛~

除了一般常見的大花,可以選擇的更廣~像幾何圓點之類的

在他們的官方網站和IG上也可以看到客人變裝後的穿著,

記得有人還帶圓禮帽配和服(有點椎名林檎的感覺XD。

 

PB200594.jpg

PB200591.jpg

 

PB200597.jpg

鞋子區

PB200598.jpg

另外因為裡面換裝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拍了

是挑好後到二樓做著裝跟髮型設計

當時換裝的時候滿滿的女客人人潮XD 幫我換裝的師傅居然是台灣阿姨~

她邊換邊看著後面的女性客人像貪食蛇一樣源源不絕 覺得倍感壓力 哈

因為滿意外的 就問她怎麼會選擇來做著裝師傅

她說是興趣所以來做這行 覺得她真是帥氣的女人

 

因為我上衣挑了久違的粉紅色但比較素 穿大花我個人會有點哈茲咖西

(其實是花紋都在裙擺~第一次選粉紅色阿XD前兩次選了白色跟天空藍

本來袴想選深紺碧蒼藍之類的顏色,結果阿姨跟我說配綠的會很好看

原本還不信道 心裡覺得蛤 紅配綠不會被笑嘛? 

結果她一拿給我看放在一起組合對比一下 我嘴巴就馬上自動說好XDD

(就叫你要相信有經驗的了嘛!

 

後來弄頭髮上了很多定型膠 晚上洗澡洗頭洗超久wwwww

大概跟一般和服體驗一樣 選花花 選包包

因為今天是當個女學生 所以就選了皮質的手提包(笑

 

 

IMG_2953.JPG

包包其實很厲害 我記得我放了EM5ii手機錢包自拍棒行動電源

黃色的腰帶也真是個亮點 覺得可愛XD

 

 

 

 

下面一連串露臉照片

 

 

超級喜歡這張朋友幫我拍的阿XD

(因為是穿和服,滑手機的內容可以搭配個刀劍亂舞XD

一收到照片後把所有在用的SNS跟通訊APP都換成這張大頭貼齁齁齁

IMG_6500.JPG

 

集合後我們小奢華,因為有三個人,所以體驗了我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到南禪寺的經驗

發現也沒有很貴耶~因為到南禪寺大概是要搭五號公車 人應該爆多~

前一天要去永觀堂看夜楓 在平安神宮周遭還搭不上的樣子(有點忘了反正就是人一整個爆滿

記得我們搭一次單趟大概一千塊日幣初頭,分下來也還好還送你到門口 小豪華一下XD

司機還跟我朋友講了南禪寺的周遭小情報w

PB200540.jpg

找人幫忙拍照要找拿超大砲的攝影師(喂

喜歡這張的 呵呵 被正妹朋友們環繞A_A

 

PB200544.jpg

PB200545.jpg

自己攜帶的靴子

PB200559.jpg

PB200554.jpg

褲裙的綠其實是很沉穩的和風綠

 

 

PB200564.jpg

後來又搭計程回祗園吃きなな~原本超怕像之前第一次一樣穿和服吃冰淇淋胃發炎(其實是空腹吃

但因為有經驗早餐吃超多澱粉有飽就不怕~早上特地去吃包肥放題我吃了好多烏龍麵科科

結果就SAFE安然度過這一天 肚子也沒做怪鬧痛XD

 

PB200590.jpg

回程 真是捨不得脫下這身和服(明明一開始沒有很想穿 剛穿的時候還覺得很累XD)

頓時能夠體會灰姑娘的心情了(´;ω;`)

寫文章寫到現在超懷念的(笑

 

然後我之前染匠跟岡本的都還沒開始寫結果今年2016又跑去穿了first的(坑有沒有這麼多阿XD

是不是該弄個蘋果日報比較表

(但截至目前 對我而言每家都很喜歡 因為各有各的特色呀XD )

 

謝謝收看w

 

てくてく網站 :http://tekutekukyoto.com/ch/ (按下去會另跳視窗)

 

arrow
arrow

    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